扎紧制度笼子 完善监督体制

扎紧制度笼子 完善监督体制

——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列报道之一

摘要:严明党的纪律,实践“四种形态”;完善监督制度,扎紧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政治巡视……即将过去的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编者按:

严明党的纪律,实践“四种形态”;完善监督制度,扎紧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政治巡视……即将过去的2016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总结过往,方能更好前行。即日起,本报将陆续刊发系列报道,回顾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铿锵足迹,敬请关注。

12月20日,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人民网主办的“汉语盘点2016”揭晓。在网友推荐的基础上,经由专家评选,“规”当选2016年度国内字。

规矩,方圆之至也。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

从施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到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从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到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笼子越扎越密,监督体制改革蹄疾步稳,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新法规、新举措,为全面从严治党注入了强大动力,勾勒出管党治党制度化水平不断提高的清晰脉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