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走好新的长征路

凝心聚力走好新的长征路

——各地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摘要:中国经济稳中向好,脱贫攻坚扎实推进,供给侧改革迈出重要步伐……2016年中国的进步和成就令人喜悦和自豪,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是对这一年最好的印证。

“2016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非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回顾2016年的难忘历程,展望新一年的奋斗图景。“接地气,都是实在话!”“暖人心,听了更有干劲!”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聆听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更加坚定了对美好未来的信心,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是对这一年最好的印证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脱贫攻坚扎实推进,供给侧改革迈出重要步伐……2016年中国的进步和成就令人喜悦和自豪,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是对这一年最好的印证。

当习近平主席提到“中国天眼”时,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所所长张辉平不禁眼眶湿润。2000多个日夜,克度派出所大射电警务室投入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巨型射电望远镜建设项目的安保工作。张辉平说:“很荣幸我们也是‘中国天眼’的一分子,很骄傲亲眼见证了我国科技进步的日新月异。”

“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习主席新年贺词里的这句话,让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的恩师、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激动不已:“国家对体育事业越来越重视,体育人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2016年,G20峰会在杭州成功举办,让更多的人通过杭州看到了中国的美丽和智慧。”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教授王淑翠收看电视后说。

“老百姓异地办理身份证不用来回奔波了”,习主席的肯定,让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总队长石宏备受鼓舞。他说,作为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首批试点省市之一,重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便民改革,赢得了好评。

听到习主席提到“很多群众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上海市闵行区龙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韦莉君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家庭医生不光是医者,也要做患者的知心人、健康守门人。现在‘首诊在社区’‘小病不出社区’的患者越来越多。”

“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作为城市内河丽阳坑的“河长”,浙江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感触格外深。他说,丽水将全面落实“河长制”,让更多河道实现“水清、岸绿、景美、流畅”,让老百姓享有更多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