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党内监督(2)

用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党内监督(2)

摘要:严把纪律审查的程序、步骤和环节,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形成持续震慑效应,坚决把存量减下去、把增量遏制住。要坚持真管真严,推动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问责条例,使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严肃执纪问责,守住不可逾越的底线。增强主业主责意识,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反腐败没有“暂停键”,要在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中央关于“保持惩治腐败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要求,充分利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坚决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六项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做到有案必查、违纪必究,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严把纪律审查的程序、步骤和环节,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形成持续震慑效应,坚决把存量减下去、把增量遏制住。要坚持真管真严,推动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问责条例,使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自治州纪委书记 边硕星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