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整改

新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扎实整改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兴县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抓攻坚、亮牌子、补短板”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该县禅意生态名城建设的大局上,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兴县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抓攻坚、亮牌子、补短板”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该县禅意生态名城建设的大局上,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新兴县委书记唐谊表示,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凝聚合力推动中心工作落实,用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突出将整治“为官不为”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整改重点,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专门部署整治“为官不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全县谈话提醒干部384人次,共立案查处“为官不为”案件13宗,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通过整治,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感、使命感明显增强,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日渐浓厚,温氏、园区、六祖“三张牌子”越擦越亮、越打越响。抓住温氏上市1周年股份解禁机遇,引导解禁资金参与经济社会各方面建设;以建设创新中心和实施“不锈钢扶持20条”政策为纽带,加快企业“机器换人”进程,促使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强国恩寺周边环境的保护,将国恩寺申报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按照5A景区标准和全域旅游的思路,打造“全域是景区、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人人是导游”的发展格局。

突出问题导向,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天堂镇区村,人口5078人,村里经济来源主要靠传统种植业和养殖业。过去村班子成员干劲不足、战斗力偏弱,导致集体经济薄弱、发展后劲不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在县、镇党委的指导下,村党支部狠抓思想整顿,通过完善制度、强化学习、查找问题,班子成员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村支部引导发展“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养猪、养鸡、养鱼业,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4家,引导村民向20多户种养大户流转土地1000多亩,解决了300多名村民的务工问题。新兴县共排查出14个软弱涣散村和2个后进社区党组织,由县领导和部门单位分别联系包抓,选派“第一书记”、帮助制定“一村一策”、强化督促指导,深入调研帮扶,帮助他们明政策、理思路、解难题,整顿转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