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北城致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收实效

渝北区北城致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收实效

摘要: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北城致远控股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实际,利用“互联网+”思维,开通网上党校,实现“两学一做”全覆盖;学做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北城致远控股集团党委结合企业实际,利用“互联网+”思维,开通网上党校,实现“两学一做”全覆盖;学做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互联网+”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

北城致远集团主要从事建筑开发,项目分散在重庆、贵州等地,党员、职工工作地域分布广,工作时间不统一,如何实现党员经常性教育是集团党委一直在思考的难题。

为了有效破局,集团党委利用“互联网+”思维,借助QQ工作群、微信群、手机短信等通讯手段,整合办公OA系统、集团内刊、工作区域LED屏等资源,开通了网络党校,打破了时空的限制,将集团所有的党员、职工聚合在这个平台上进行经常性教育,实现了“两学一做”全覆盖,一直困扰着集团党委的难题从此迎刃而解。

网络党校开设了“掌微栏目”,下设“两学一做”、“微党课”、“每日一荐”、“微分享”等栏目,每天推送一条党建知识、编发一组时事要闻、提供一个工作经验、分享一篇哲理美文、发布一条道德文明。网络党校每月集中推送一次“网络课堂”,内容涵盖企业形势、时事政治、党建群建、身边榜样、生活百科、交流园地。所有的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贯穿企业经营重心,宣扬企业文化,贴合基层需求。

目前,集团党委共推送“掌微栏目”900余期、“网络课堂”80期,以其丰富的内容、鲜活的形式深受基层党员、职工的喜爱,甚至被大家纷纷转发到各自亲友的微信圈和QQ群中。集团旗下至臻贸易公司行政专员陈蓓在阅读了第二期“网络课堂”里的一篇哲理故事《先把最重要事装在心中》后,深有触动,感慨道:“我觉得这篇故事就是说给我听的”。云南丽江、江西乐平有关单位慕名后专程前来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