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如何自觉做到为民、忠诚、清廉、担当

党员如何自觉做到为民、忠诚、清廉、担当

核心提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要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不论在何时、何地都必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形象,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强化对党忠诚的信仰,政治清醒,言行一致,自觉做到爱党、忧党、护党,才能站稳政治立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之后又一次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遵守党规、尊崇党章,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认为党员干部应做到“三个强化”,带头开展“两学一做”,为作风建设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自觉做到为民、忠诚、清廉、但当。

强化对党忠诚的信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要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不论在何时、何地都必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形象,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意识,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强化对党忠诚的信仰,政治清醒,言行一致,自觉做到爱党、忧党、护党,才能站稳政治立场。

强化敢于担当的境界。党员干部是党和政府的第一形象代言人,须树立正确人生观、权力观和价值观;刚正不阿,清正廉洁;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绝不能满足现状、不思进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用新思路新举措开辟新道路,才能力争各项工作求突破;才能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才能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强化清正廉洁的操守。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戒,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规矩和纪律意识。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自觉强化清正廉洁的操守,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做到不乱“章法”,不越“雷池”,时刻谨记反腐倡廉,这样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复杂情况下经得起考验,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才能做到胸怀全局,公道为人,公正待人。那样,将是人民之福、社会之福、国家之福。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