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建设将加强安全监管

城市副中心建设将加强安全监管

摘要:北京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昨日召开,市安监局提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包括以新机场、城市副中心及冬奥会场馆等重大工程为重点,加强安全风险监管,同时要对玻璃栈道、攀岩等景区新型游乐项目的薄弱环节进行调研。

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昨日召开,市安监局提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包括以新机场、城市副中心及冬奥会场馆等重大工程为重点,加强安全风险监管,同时要对玻璃栈道、攀岩等景区新型游乐项目的薄弱环节进行调研。

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局长张树森介绍,今年,本市要以管控高危行业和新兴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为目标。一是要加强新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及北京市域内冬奥会场馆等重大建设工程、重大项目的安全监管。依托北京新机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协调小组平台,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作用,探索建立跨区域重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管新模式。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和联合执法,督促指导通州区、延庆区做好北京城市副中心、冬奥会场馆等重大建设项目的安全监管工作。

二要加强对玻璃栈道等景区新型游乐项目安全管理薄弱等新情况、新问题的调查研究。旅游、园林、体育等有关部门要对公园、风景区内出现的攀岩、漂流、沙滩摩托等游乐项目及玻璃栈道、悬索桥等设施的安全监管状况进行深入调研,查找问题并提出安全监管对策措施,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职责,规范景区新型游乐项目安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