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府副县长2016年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人民政府副县长2016年述职述廉述效报告

核心提示:综观本人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自己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今后,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建设美丽xx做出更大的贡献!

到xx任职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了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大了社会救助与保障力度,以为民、务实、清廉为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抓好民政、招商等各项分管工作。现就本人2016年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思想道德等方面情况汇报如下:

一、始终坚持精神引领,着力夯实政治基础

加强学习是提高政治觉悟、认知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前提和保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宪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升工作水平和层次。注重把学习和党性锻炼、个人修养结合起来,使个人的党性党风进一步增强,思想道德、政治信念得到巩固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得到提高。

二、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努力做好分管工作

到xx任职副县长以来,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扎实抓好各项分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紧抓中省市出台的产业优惠政策和北京产业转移的重要契机,加大对旅游、中草药和绿色农产品加工项目的招商力度。开展招商项目专场推介会,xx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座谈会等自主活动介绍xx的资源、区位以及政策优势;成立了驻北京招商引资分队,长期深入该地区进行驻点招商。二是全面推进民政工作,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城乡低保严格规范管理,严格低保的申报、审核、审批等程序,针对关系保、人情保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解决了错保、漏保、拆户保问题;兜底脱贫扎实有力推进。建立了民生兜底联席会议室、兜底对象信息查询平台,实现了民政系统与扶贫数据的无缝对接和联网互查;社会化养老着实得到加强。当前我县集中五保供养床位超过x张,农村五保集中供养率在x%以上;社会管理更加规范有效。接收社会待救助人员x人次,此外,救助站针对流浪乞讨人员提高了救助水平和手段,福利院针对孤残儿童增加了生活基础设施并大力改善了生活环境。

三、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努力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一是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能够严格按照《党章》和《廉政准则》办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廉政规定。在工作中,能够从严要求自己,带头廉洁从政,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二是严格执行纪律要求。能够认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保持同中省市、县委、县政府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县委领导核心和县政府班子的形象和权威;能够认真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始终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能够认真遵守党的群众纪律,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和宗旨意识,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三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能够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是全力维护班子团结。能够自觉维护县委班子和县政府班子团结,与班子成员团结共事、合力干事,做到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互相支持。能够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同事、下属的关系,积极协助县政府主要领导搞好工作,自觉做到补台不拆台、帮忙不添乱,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抓建设。

综观本人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自己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今后,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建设美丽xx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