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2016年度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讲话稿

市委2016年度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要坚持落细落小,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注意把重心落在支部、落在党员,坚持严字当头,从把好入口、畅通出口、常态管理、扩大覆盖等方面入手,推出一些切口小、作用大的措施办法,切实解决党员日常管理不严格、作用发挥不经常、教育处置不规范、整体覆盖不到位等问题。

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关键在于落实好责任。全市各级党委书记要牢牢抓好主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负总责、亲自抓,既抓班子带队伍,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通过以上率下的示范效应,凝聚全员负责的工作合力。市委常委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各自分管联系领域和联系点的党建工作;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牢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坚持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切实把本部门的党建工作抓实抓好。

要始终聚焦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每年开展的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目的就是有针对性地解决制约基层党建发展的难点问题。要继续坚持好这一制度,对自己查摆和述职会上点评指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切实找准症结,制定整改台账、问题清单,采取项目化管理和对账销号的办法,逐项整改到位。要重点抓住影响全局的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集中攻坚,以重点问题的解决促进基层党建整体水平。要不断研究基层党建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亲自上手,解剖麻雀,在研究、指导、督促中拓宽抓基层党建的思路,提升抓基层党建的能力。

要注重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要以全面的理念,统筹好各个领域党建工作,统筹好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统筹好党建工作各种方法,使基层组织建设在统筹协调中全面加强,使党的领导、党的工作和党的组织作用在社会各领域都能全面覆盖、全面体现。要把党建主动融入其他中心工作之中,做到双促共进。要突出抓好农村党建,定期分析研判,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特别是村党组织带头人,对村干部既要厚爱更要严管,确保能干事、不出事,大力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切实扭转农村党员队伍老化、后继乏人的状况,努力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发挥好农村基层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核心作用。要注重抓好企业党建尤其是改制企业的党建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以“两新”组织为重点,在扩大“两个覆盖”、确保规范运行上下功夫,带动机关、学校、医院等各领域基层党建齐头并进。要综合运用各种手段,针对当前党建基础仍然比较薄弱的实际,在投入保障上继续用力,确保2017年用于基层党建的资金不低于去年实际水平,保证党组织服务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要坚持落细落小,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注意把重心落在支部、落在党员,坚持严字当头,从把好入口、畅通出口、常态管理、扩大覆盖等方面入手,推出一些切口小、作用大的措施办法,切实解决党员日常管理不严格、作用发挥不经常、教育处置不规范、整体覆盖不到位等问题。要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基本制度,规范支部书记的职责清单,明确支部的主要任务、运行规则和应抓好的经常性工作,确保支部作用正常发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