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2016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讲话稿

市委2016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讲话稿

核心提示:基层不牢,地动山摇,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关键要做到“五个下沉”,即把全面从严治党、人员力量、教育培训、用人话语权、财力物力等抓基层党建的力量下沉到支部,为把党支部建成基层战斗堡垒提供有力保障。

要坚持严肃认真,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维护市委权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加大探索力度,加强分类指导,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强化教育、卫生系统党建特别是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市直各单位要全面加强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建设,各区和新区要坚持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相结合,把基层党建的成效体现在基层治理的实绩上。

基层不牢,地动山摇,要坚持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关键要做到“五个下沉”,即把全面从严治党、人员力量、教育培训、用人话语权、财力物力等抓基层党建的力量下沉到支部,为把党支部建成基层战斗堡垒提供有力保障。尤其是要系统总结“民生微实事”的经验做法,继续探索党建工作与民生事业相结合的模式,打造基层党建的特色品牌。

要坚持自身建设,提升基层党务工作队伍素质能力。要统筹开展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把优秀人才选到社区书记岗位上,并进一步推进“一肩挑”和“交叉任职”。要全面配足配强各领域党建工作力量,推进基层党务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