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心得体会:党员干部要常补精神之钙

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心得体会:党员干部要常补精神之钙

核心提示: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讲话中,将伟大的长征精神凝练成5个方面,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常怀为民之心等等。从根本上来讲,这一系列讲话都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常补精神之“钙”、常怀为民之心。

回首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我们广党员、干部要缅怀先辈、重温历史,弘扬革命传统、强调立党“初心”。其深意,就是要用历史“最好的营养剂”,为广大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讲话中,将伟大的长征精神凝练成5个方面,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常怀为民之心等等。从根本上来讲,这一系列讲话都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常补精神之“钙”、常怀为民之心。

一要补充党性修养之“钙”,让党性之魂更坚定。面对各种诱惑与挑战,一些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下滑乃至崩塌。通过十八大以来一系列反腐败案件可以看出,这些“老虎”的出现,其本质都是党性修养不够牢、思想认识不坚定,这些问题的存在表现的就是理想信念的“软骨病”。与此同时,《条例》和《准则》的出台,进一步筑牢了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对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任务。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条例》和《准则》作为新时期学习的首要政治任务,明确要求、对照标准、加以落实,只要全心全意、认认真真践行《条例》和《准则》的要求,时刻以《条例》和《准则》来指导学习、工作、生活的实践,相信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之魂才会更加坚定。

二要补充为民服务之“钙”,让为民服务更务实。党章明确提出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然而在为民服务中是否真真做到了全心全意、认认真真、真真切切,这一系列的问题值得我们思考和反思。“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提升人民的获得感,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落脚点。这就为我们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加具体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借干部下基层、扶贫攻坚等主题实践深入基层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开展结对帮困,要充分发挥自身在项目、资金、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优势,为基层群众解决困难,要变“输血式”扶贫变“造血式”结对,通过发展畜牧业生产、改善人居生活条件等项目让为民服务更加真切、实在。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