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线、面”结合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点、线、面”结合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摘要:党风廉政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历史责任感要求我们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纯洁干部队伍;历史忧患感鞭笞我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容不得半点疏忽遗漏,必须在领域实现全覆盖,对敢于踏红线的人和事坚持零容忍。

党风廉政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历史责任感要求我们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纯洁干部队伍;历史忧患感鞭笞我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容不得半点疏忽遗漏,必须在领域实现全覆盖,对敢于踏红线的人和事坚持零容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号召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作风建设中,从严治党要实现真正全面。笔者认为,不能期待一蹴而就,需从“点”开始,以“点”牵“线”,再以“线”织成“面”,全方位发力,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筑牢廉政之基。

从“点”开始,加强自身修为,锻造过硬的政治素质。古人有云:“己不正,焉能正人?”。在开展工作中免不了要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和事,诱惑无处不在。此时,我们需要炼就自身过硬的素质,树立坚定的政治思想,做到心中有民,执政为民;做到心中有国,以国家利益为首,摒弃私欲,杜绝诱惑近身,防止“疾病”缠身,做行为检点、自身干净、品质过硬的国家工作人员,人民群众的好公仆。从自我这个“点”做好做实,做出表率,以“点”带动身边的其他点,让每一个“点”都扎根廉政的土壤。

以“点”牵“线”,实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系统全覆盖,筑牢廉政建设的组织体系。要以干部个人特别是领导干部个人为起点,强化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引向部门、系统,推动廉政风气在一个部门、系统内形成。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在单位、部门内开展更加规范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自我对着,自我检查,自我剖析,锤炼党员干部的坚强意志,砥砺共产党人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警示教育工作人员干干净净做人,实实在在做事。通过以“点”牵“线”,实现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以“线”织“面”,带动从严治党走向全面。当前,党的战斗堡垒已遍布农村社区,党员的身影无处不在,党员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要实现全面从严,就必须把每一个党员抓起。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条例的利剑,加强对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党员无特权、反腐败斗争无禁区,严明纪律,确保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在全党上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