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结婚

乡下人结婚

摘要:进入冬天,乡下人结婚的人多了起来。风水先生看下日子后,他们就忙乎开了,宰猪杀羊,刷房置家具,买新衣缝被褥,为了省钱,这些事他们选择自己做。

进入冬天,乡下人结婚的人多了起来。风水先生看下日子后,他们就忙乎开了,宰猪杀羊,刷房置家具,买新衣缝被褥,为了省钱,这些事他们选择自己做。但紧追慢赶,眼瞅着日子就到了,所以他们恨不得把一天掰成两天,况有的人家还在为给女方的彩礼发愁。一对新人就不一样了,他们恨不得用鞭子赶着日子跑,好让他们早点过上那快乐的生活,他们才不管大人们的惆怅呢。

日子却不紧不慢地过,它有自己的节奏,太阳也照升照落,在雾里来回。随着门口的大红喜字贴上,细碎的鞭炮声一响,吉日还是来到了。于是,穿着厚厚棉衣的人们带着满脸的喜气,开始走进平日门可罗雀的院子。院子里的棚,是几天前就用苫布和椽搭好了的。棚下,是些破烂的桌子,和大小不一的凳。桌上,一次性塑料盘子里放着拆了盒的烟,还有包着各种彩纸的喜糖。桌间,火红的炉子正着的起劲儿。搭棚外,是早没了颜色的杏树,和垛的整齐的玉米,和铁丝上吊着的花花绿绿的小旗儿。不过乡下人是不会关心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的,随礼后,他们会按照辈分或者亲疏坐下来,然后谈论谁家的媳妇孝敬,谁家的男人输到房子都卖掉,谁家的老母猪一窝下了十几个猪娃子。狗和鸡们则时不时进来,在地上啄一口男人吐下的痰,或是舔舔女人的裤脚,然后又出去,被小孩们追着跑。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