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不朽的精神丰碑 铭记长征精神(3)

仰望不朽的精神丰碑 铭记长征精神(3)

摘要:65岁的李柏林已经看了两遍展览,“革命理想高于天,长征是中华民族和人类的丰碑。我计划带小外孙也来看这个展览。”李柏林深有感触地说。参观完展览,李柏林还在留言簿上写道,“我们中华民族仍在长征路上,必须发扬长征精神,开拓前进!”

初心不泯,走好新的长征路

在2000平方米展陈厅内,共展出照片275张,文物252件,其中国家一级品33件。在红军历经千难万险从瑞金一直带到了陕北的“中革军委”钢印前,方志敏烈士长孙方华清感慨:“红军一路走来不容易!向伟大的中国工农红军全体将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国庆假期期间,近6万人参观了展览,假期单日最多观众达9940人。到北京经商的赵治勋说:“我来自于革命老区江西吉安,如今家乡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这都得益于党的领导和家乡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和长征精神一脉相承。”

北京市霍营街道龙锦苑一区居委会组织了社区“小卫士”家庭50人来参观,组织活动的社会工作者赵桂华看着孩子们对长征展览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十分欣慰:“让孩子们感受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培养他们爱国、爱家的责任意识,非常重要。”

翻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厚厚的留言簿,一首首观众亲笔书写的诗篇更是传递着长征精神带来的精神砥砺。保安李振国写道:“铁血丹心破长空,惊天豪情起蛟龙。长征路上艰难苦,缅怀先辈记心中。” 退休干部石效武在留言簿上写下“《西江月》观‘不朽丰碑’有感:久住陕甘圣地,未瞻赣闽摇篮。回眸万水与千山,不禁深深慨叹。昔日信心坚定,如今物质丰繁。八十年后更扬帆,国力为咱壮胆!”军人雷莹深情缅怀了革命先烈:“父辈长征,丰碑永恒。雪山草地,生命践行。丹心日月,浩气乾坤。铭志不忘,红色传承。”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