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发言稿:民主生活会是把“金钥匙”

“两学一做”发言稿:民主生活会是把“金钥匙”

核心提示:通过民主生活会,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敬业奉献;刻苦钻研,提高业务能力,使自己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工作的发展方向,更好地找准工作定位,创新工作思路,自觉地超越过去、超越自我。

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对干部培养的一把金钥匙,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可以使干部跟得上步伐、不掉队,是干部自我“量化”、自我“净化”最好的手段。

一是给自己再次定好位。特别是新上岗的新同志,工作经验比较缺乏,因较色的转换与工作的不熟悉,总是焦头烂额。所以面对新环境、新角色我们只有定好位,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整理好自己的工作思路,面对不同的工作任务,不要胆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补齐自己的短板,重新整装待发。

二是给自己提出新标准。通过民主生活会,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敬业奉献;刻苦钻研,提高业务能力,使自己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工作的发展方向,更好地找准工作定位,创新工作思路,自觉地超越过去、超越自我。

三是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积极应对新考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要多向领导、同事学习,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虚心听取同事的意见及建议。学会思考勤于总结,边学习边思考,深化学习效果,经常对自己做过工作进行反思总结、汲取经验教训,提高素质能力。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