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

核心提示:我们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作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重大契机,把学习教育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真正把脱贫攻坚主阵地变成“两学一做”检验场。

xx是全国、全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秦巴山片区和全省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我们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作推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重大契机,把学习教育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真正把脱贫攻坚主阵地变成“两学一做”检验场。

“学”入心田增信心。以支部为单位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或QQ群,组织党员“每天一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同步开展在线学习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广泛开展向党的十八大代表、xx最美村官魏登殿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艰苦奋斗、决战贫困的实干作风,面对贫困路上的种种困难,发扬战天斗地的愚公精神,凿天路、整土地、兴产业,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开办“流动党校”,邀请魏登殿、曹重浩等身边先进扶贫典型走进基层、深入脱贫一线为党员干部做辅导党课。开设“领导干部周末大讲堂”,邀请知名专家深度解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在xx日报、秦楚网、武当党建网等媒体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围绕“践行‘两学一做’,助推精准脱贫”开展研讨,引导广大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强化担当,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谋”在精准聚合力。市委制定下发《关于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实施意见》,精准出台25条党建举措,成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十星级党员”“十星级党组织”争创结合起来,分领域制定“支部主题党日+双十星”工作方案,把合格党员的标准用“十颗星”的承诺事项来细化、量化和具体化,把做合格党员落实到每一件实事、每一项工作。明确“支部主题党日”“戴党徽、缴党费、诵党章、讲党课”规定动作,每月定期开展活动,强化党员意识、组织意识。组织开展“最美共产党员”推荐宣传评选表彰活动,举办大型颁奖典礼,对十大最美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进行深度报道,并制成光碟、微视频发放到每个基层党支部、每名党员,切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党员干部“四双”精准扶贫行动,组建x支工作队、x家企业、x名科技特派员进驻x个贫困村,并向x余个后进村和x个建档立卡重点贫困村精准选派“第一书记”,x万名干部驻村帮扶、x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x万贫困户,汇聚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改”动真格见实效。针对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脱贫攻坚畏难情绪、能力不足和等靠要思想等问题,市级开展6期村支部书记、村第一书记和基层骨干集中培训,开展脱贫攻坚现场观摩,培训x多人次,示范带动县、乡实现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建立工作台账,下大力气开展组织整建,“销号式”转化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x个。全面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认真查找失联党员,把每一名党员都纳入学习教育和日常管理。针对驻村帮扶干部走读、点卯现象,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召回调整x名不合格驻村“第一书记”。在全市开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市委对x名在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对x名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进行组织调整,其中免职15人。

“做”展风采当表率。“老百姓要真脱贫,干部要敢于脱层皮”。始终突出“做”这个关键,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课堂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搬到贫困村、贫困户,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x多次。为践行“两学一做”,在全市深化开展“一卡双找三代”便民服务活动,将党员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帮扶事项等印制成卡,发放45万多张到群众和贫困户手中,推动有困难找支部、需办事找干部,为群众代办代理代言x万多件次。xx市郧阳区粮食局党员曹重浩,主动请缨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全身心扑在扶贫一线,因过度劳累病倒在工作岗位,住进医院后还牢记自己的扶贫承诺,躺在病床上还电话联系工作。“一人富不是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丹江口市余家湾村支部书记范元君,自掏腰包为贫困村民建别墅、送别墅,带头发展产业让贫困村民在专业合作社打工,村里的贫困户今年有望全部出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x万余名党员奋战在精准扶贫主战场,用行动诠释了合格党员的真谛,展现了合格党员的风采。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