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乡镇“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始终坚持政治工作与经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始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民主生活会按时召开,开出质量,见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连日来,按照xx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工作要求,该县xx镇采取“三个强化”工作措施,积极筹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强化学习教育。xx镇党委高度重视,强化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铜仁市委一届十一次全会、市第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学习;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读学习;强化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姜仕坤等先进典型的对照检查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学、带着问题学、对照反思学,深刻认识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确保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

强化宣传动员。一是抓好党委班子的思想动员,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认清作风建设新常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开展党性分析,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查摆问题不遮掩,做到客观、实际、到位。二是广泛征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对该镇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的建议意见,原滋原味梳理总结,让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依据、有实例、有针对性。通过自纠自查与广泛征求意见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查摆镇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问题,确保问题查摆全面、准确、深刻,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始终坚持政治工作与经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始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民主生活会按时召开,开出质量,见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建办,负责上传下达、建议意见梳理、资料汇总等工作。二是镇党委召开专题部署会,认真研究开好“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事宜,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指明方向路径,确保对照检查材料的质量和整改措施的精准,为如期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