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拟用182.2亿元治霾

北京今年拟用182.2亿元治霾

摘要:据介绍,今年,北京计划推动实施六环路重型柴油车限行,公交、环卫等行业新增重型柴油车全部安装颗粒捕集器;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六个区(简称“城六区”),以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划定区域,实施低排区管控,不符合国III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一律禁止。

2017年,北京市拟安排182.2亿元资金用于治理大气污染。今年,北京市还将推动实施六环路重型柴油车限行;计划组建环保警察队伍,强化环境监管执法,严厉惩处偷排超排行为。

这是记者从14日开幕的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获悉的。

推动实施六环路重型柴油车限行

5年前,北京打响“空气保卫战”。《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提出,至2017年,北京市PM2.5年均浓度要比2012年下降25%以上,控制在每立方米60微克左右。

实现目标并不容易。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PM2.5年均浓度为73微克/立方米,虽比上年同期下降9.9%,却仍超国家标准1.09倍。

14日提请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北京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出,今年,北京市将安排资金182.2亿元治理大气污染。

针对今年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北京市代市长蔡奇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抓好重型柴油车管控”。

据介绍,今年,北京计划推动实施六环路重型柴油车限行,公交、环卫等行业新增重型柴油车全部安装颗粒捕集器;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六个区(简称“城六区”),以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划定区域,实施低排区管控,不符合国III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一律禁止。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主要包括推土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以及大型拖拉机等农业机械。

此外,北京今年计划供应第六阶段成品油,淘汰老旧机动车30万辆等;进一步推广新能源汽车,新建3000个公用充电桩。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