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汇报

2016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对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的总体评价。普遍认为,今年以来,XX镇党委、人大、政府领导集体统领全局,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XX市和自治县的重大部署,科学发展,开放创新,全镇呈现出经济增长较快,结构明显优化,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根据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两学一做”,我镇就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现汇报如下:

一、征求意见工作情况

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以来,我镇结合“两学一做”这个民主生活会主题,就我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

一是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12月3日,我镇组织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两委”负责人、离退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就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二是结合各村(社区)党员大会征求意见。12月20日以来,在陆续召开的各村(社区)党员大会大会上,就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向各村(社区)党员征求了意见;

三是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12月23日以来,我镇向社会各界共发放征求意见表49多份,收回49份。

通过上述方式,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0多条,经过整理梳理,归纳为7条。

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

(一)对镇党委、人大、政府班子的总体评价。普遍认为,今年以来,XX镇党委、人大、政府领导集体统领全局,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XX市和自治县的重大部署,科学发展,开放创新,全镇呈现出经济增长较快,结构明显优化,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特别是抓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和特色旅游名镇创建,开创了全镇生态农业发展、旅游业发展的新局面,是一个“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领导集体。

(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

1.修身不严方面:一是领导班子党性修养不高,政治纪律意识欠缺;二是党内活动开展太少,特别是党代表活动。

2.用权不严方面:便民服务不够,有时群众赶来办事,因为路程问题会有到镇里时都到下班时间了,但一些干部就跟来办事的群众说“下班了,下午再来”,群众一等又是2个多小时。

3.律己不严方面:有些领导和干部,工作期间迟到、早退,有时去办事找不到人;

4.谋事不实方面:有些领导和干部责任心不强,把工作部署下去了事,指导不够,下面落实工作遇到问题时也很少想办法帮助解决;

5.创业不实方面:工作开创性不够,不敢啃硬骨头,特别是在花海租地上,对租地比较难的毛家片区,没有创新的办法来完成租地工作。

6.做人不实方面:有些领导和干部在工作上有相互推托现象,一跟他说就叫你去找谁谁。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