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家吃饭,餐桌礼仪不能少!(3)

过年回家吃饭,餐桌礼仪不能少!(3)

摘要:马上就要过年了,家里也开始准备各种吃食。过年离不开吃,无论是家宴也好,朋友聚餐也罢,不懂一些基本的餐桌规矩和礼仪,可是会让你丢面子的哦。

吃饭不要发出声音

吃饭时不能吧唧嘴,喝汤时不能出声音,要用勺一下一下轻轻地喝,不能端起碗大口大口地喝,如果声音过大,被视为对旁边吃饭人的不尊敬和没有教养,像猪吃食儿。

餐桌“新规矩”

现在许多人吃饭都是边吃饭,边玩手机,或者边看电视。这样是不好的,不尊重他人,也不礼貌。那么,餐桌的“新规矩”:不看电视、不看手机是最基本的礼仪要求。敬请大家关注公众号'国学魅力',传承弘扬文化,成就美好人生!

而今这些老理儿大多已被人们淡化,甚至完全消失,但在一些讲究的老户人家里,还依然保留着一部分。从某种角度来说,一些老理儿是为了营造和谐的就餐环境,图的是吉利,其实也是一种文明的体现。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