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那么遥远,票那么难买,为什么你还要回家过年?

路那么遥远,票那么难买,为什么你还要回家过年?

摘要:这个浮躁而喧嚣的世界,只有家,才能让我们掸落一身灰尘,成为我们暂时休憩的港湾。

长这么大,我从来没有在外面过年,每年过年都回家。

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每年从浙江回家的经历。坐火车需要转车,坐汽车也需要转车,无论哪一种方式,时间都在十五小时以上。不算很长,但是我晕车,所以就很要命。

我的首选是火车,但是春运期间的票有多难买,你能想象得到吗?那时我一周跑三次火车站,又是电话又是电脑订票,结果就是搞不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

万般无奈之下,只能坐汽车了。

汽车票超贵,从浙江往返一次,差不多要花一千块钱,半个月的工资没了。

花钱还好说,关键找罪受。

我试过各种各样的晕车药和晕车贴,全都不起作用,顶多管五六个小时,其他时间,就在车上吐得天昏地暗,头痛欲裂。

十几个小时,我不吃一口饭,不喝一口水,一分一秒地算着时间,每一秒都度日如年。晕车的人都知道,那绝对是世界上最残酷的刑罚。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