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那么遥远,票那么难买,为什么你还要回家过年?(5)

路那么遥远,票那么难买,为什么你还要回家过年?(5)

摘要:这个浮躁而喧嚣的世界,只有家,才能让我们掸落一身灰尘,成为我们暂时休憩的港湾。

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在院子里拔草,找人修房顶,辛辛苦苦好几天,结果只住不到十天又会离开。

而且一家四个人,回家过年真的好花钱,每年回家的路费都花几千。回家还要买年货,还要走亲戚,这样算起来,过个年几个月的工资就没了。

每一年他们都抱怨,回家好花钱啊,明年干脆不回来了!

可是每一年,他们还是像南归的大雁准时赶回家。

一度我也很疑惑,觉得他们完全没有必要回家。家里的房子那么破旧,上厕所也不方便,在外面住惯了,回家真的是找罪受。

亲戚说:“其实真的挺不想回家的,但是双方父母都老了,总要回来看一看,亲戚朋友总要走一走,不然就会走丢了,家里的房子总要住一住,不然就没有根了。”

原来看似不必回家的背后,依然有这么多回家的理由。

亲戚的父亲很早就过世了,只有年迈的母亲孤苦一人,想着老人每天在家数着日子,等着儿子回家买米买面买各种生活用品,他就必须回家!

那么多的亲朋好友,一年四季不走动,如果过年再不回家,真的感情就会越来越淡了,到最后,赚了钱,却仿佛成了孤家寡人。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