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那么遥远,票那么难买,为什么你还要回家过年?(6)

路那么遥远,票那么难买,为什么你还要回家过年?(6)

摘要:这个浮躁而喧嚣的世界,只有家,才能让我们掸落一身灰尘,成为我们暂时休憩的港湾。

那么旧的房子,是当年夫妻两人一砖一瓦盖起来的,如果不回来住一住,或许就会忘记曾经的甜蜜,忘记自己的前半生。

所以,无论在外人看来多么不必要,还是必须回家!

每一个在外漂泊的人,都有不得不回家的理由。

家里有等待的父母,有盼望的孩子,有需要联络的感情,有叶落归根的归属感。

每一样,都牵动着我们的心,让我们暂时抛下外面的繁华,回到偏远而落后的家。

不是我们愿意折腾,不是我们长不大,恰恰是因为,我们心里有爱,我们渴望温暖,也渴望给爱的人温暖。

这就是为什么票那么难买,我们还要一次次排队,一次次抢购,甚至一次次从黄牛手中高价购买的原因。

这就是为什么路那么遥远,我们还要义无反顾地踏上归途,忍受拥挤,忍受司机的训斥,忍受各种不适,也一定要千里迢迢赶回家的原因。

这个浮躁而喧嚣的世界,只有家,才能让我们掸落一身灰尘,成为我们暂时休憩的港湾。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