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那么遥远,票那么难买,为什么你还要回家过年?(3)

路那么遥远,票那么难买,为什么你还要回家过年?(3)

摘要:这个浮躁而喧嚣的世界,只有家,才能让我们掸落一身灰尘,成为我们暂时休憩的港湾。

所以,我必须回家!

还认识一对年轻的小夫妻,年纪轻轻的,已经把抠门这件事发挥到了极致。

他们租的房子是最便宜的,没有厕所的那一种,他们一周只吃一顿肉,而且还挑最便宜的买,别人都不喜欢加班,他们加班像过年,因为不加班会花钱,而加班会赚钱。

碰上过节,厂里放假,别人都恨不得多放几天,他们却像遭难,掰着手指头算自己的损失。不行,损失太大,必须补回来。于是,别人都出去玩,他们到附近打零工,为一天赚五十块钱高兴得像孩子。

过年大家都讨论回家的事儿,他们也在讨论。从浙江回他家,需要三十多个小时的路程,转三趟车,在路上耽误两天。这样算起来,舍不得因请假而错过开工红包的他们,在家只能待五天。屁股还没捂热呢,就又要往厂里跑。

他们当然想买火车票,他们都想好了,就买硬座,站票也行,反正卧铺是打死也不会买的。为了舒服那几十个小时,多花那么多钱,实在不划算。

但是他们想多了,因为根本买不到任何火车票,只能坐汽车。

汽车票真特么贵呀,一张已经近千元了。他们两个人去来一趟,光车票就要花四千块,再加上过年的开销,没有一万也要八千。

这是他们两三个月的收入啊。想想都替他们心疼。他们也心疼,心疼得半个月都不吃肉。

路那么远,又那么舍不得钱,干吗要回去呢?在厂里加班,还能多拿不少补贴呢。

小夫妻说:“我们一年只见孩子一面,如果不回去,孩子会忘记爸妈长啥样的!”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