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德自然香(2)

人生有德自然香(2)

摘要:名声与尊贵,来自于真才实学。有德自然香,这一段话道出了许多人生哲理。

做官者理应清正廉洁,主持公道,勤政为民;为民者应该热心助人,积善行德,多做善举义举。这样长期坚持,就会有一个好的名声,这个名声就是人们的公共评价。每一个人都有评判他人的权利,每一个人都是道德法庭的审判者。俗话说得好:谁人背后不被说,谁人背后不说人。某一件事物,人们用心中的美丑与善恶、高尚与卑鄙、光荣与耻辱的标准进行判断评论,这就是社会舆论,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口碑。

就像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也不会给人以清香一样,没有真才实学,没有实在的作为,靠弄虚作假而想沽名钓誉也是不可能的。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为官者的是非功过,总是要等到离任以后才会有一个客观的评价;民心的向背总是在不经意的闲谈中得到充分的流露。人生有德自然香,说出了一个人道德修养的重要性,也为我们的道德修行提供了座右铭。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