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2016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水务局2016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要坚持不懈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要多用、常用、用够用好,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区市党委政府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切实做到“清白履职,干净干事,踏实做人”。

市委: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6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x组通〔2016〕x号)文件精神,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同意,结合水务工作实际,我局紧扣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这一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三照三查三树”,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局领导班子于2017年1月17日召开民主生活会。现就我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准备充分

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组精心指导下,我局党组先后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也为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精心组织学习。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xx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章制度,学习区市党委有关作风建设的制度规定,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谈话等形式听取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对水务局领导班子和领导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找实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仔细梳理和汇总。

三是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深挖问题根源,将问题剖析透彻。

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人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三必谈”,6名党员领导干部共计谈心谈话人数68人,征求意见建议41条,特别是对拟开展批评的问题,会前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水务局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一把手主持起草,班子和党组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经过反复修改由党组审核后已汇总报市委组织部进行审核把关。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