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霾方面京津冀能向珠三角学点啥? 调结构是法宝(2)

治霾方面京津冀能向珠三角学点啥? 调结构是法宝(2)

摘要:当前,国家正加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冬季错峰生产力度,抵消供暖带来的新污染物排放量。“从评估情况看,重污染期间这些错峰生产城市用电量下降幅度不大,仅10%左右,有些企业不降反升,未落实错峰生产要求。”陈吉宁说。

京津冀削除的只是“僵尸”产能?

“当前,京津冀区域环境质量是有改善的,这说明措施是有效的,方向是对的。”郝吉明说,但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发现,京津冀实际产量并没减少,部分地区削除的是“僵尸”产能。

冬季是雾霾治理的最大挑战。当前,国家正加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冬季错峰生产力度,抵消供暖带来的新污染物排放量。“从评估情况看,重污染期间这些错峰生产城市用电量下降幅度不大,仅10%左右,有些企业不降反升,未落实错峰生产要求。”陈吉宁说。

正如珠三角治霾经验,陈吉宁强调,京津冀要提高“五化”水平,即科学化、系统化、法治化、精细化和信息化。“环保治理从来都不是靠蛮干,必须是有序、科学的。”去年入冬后,深圳等城市也出现了雾霾。“我们在研究评估,看是极端天气带来的,还是没有干活,没有采取科学、过硬措施带来的?广东是前者,对后者,我们要督促这些地方加大治理。”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