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通报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通报

核心提示: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重要体现,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要求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抓好巡视整改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的强烈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整改落实工作。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18日至8月17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开展了巡视,2016年10月26日反馈了巡视情况。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抓好巡视整改的组织落实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会后,厅党组立即召开会议,深刻认识巡视组指出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重要体现,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要求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抓好巡视整改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的强烈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整改落实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厅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任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厅党组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厅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及省政府驻北京、上海、广州办事处分党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办公厅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厅党组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厅副主任、驻厅纪检组组长为副主任,明确综合处、人事处、行财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驻厅纪检组为主要牵头责任单位,抽调人员,集中攻坚。各处室(支部)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措施,抓好落实。

2.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梳理巡视组反馈意见,坚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主动自我加压,拉升工作标杆,将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细化分解为37个问题,并对应提出127项具体整改任务,经多轮集中讨论、反复征求意见,厅党组会议集中审议通过厅巡视整改方案,形成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做到厅党组成员、其他厅级干部和25个处室(单位)整改责任全覆盖。为使方案落细落实,将每项整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单位)和整改时限,并以表格形式挂图上墙,做到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3.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一周一报告、一旬一调度、一月一汇总”工作机制,巡视整改期间,多次召开厅党组会、巡视整改部署推进会、旬调度会,研究部署调度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并在全厅党员干部大会上通报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各牵头责任领导多次召集相关处室,研究推进整改工作;各牵头责任处室每周梳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报厅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督促检查,对整改措施中的制度、文件、会议纪要(记录)、票据等书面材料逐一核查,发现问题及时补缺补差,确保各项巡视整改工作按时序进度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