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开展“一县一专项”整治行动

福州开展“一县一专项”整治行动

——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摘要:一段时间以来,福建省福州市所辖的各县(市)区针对本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薄弱环节、党员干部不良习气、部门行业“潜规则”、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群众关心关注、基层易发多发且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组织多个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集中精力进行专项整治,形成“一县一专项”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段时间以来,福建省福州市所辖的各县(市)区针对本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薄弱环节、党员干部不良习气、部门行业“潜规则”、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群众关心关注、基层易发多发且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组织多个职能部门组成督查组,集中精力进行专项整治,形成“一县一专项”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问题导向,精准选题立项

“严格执行党员干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事宜规定,带头抵制大操大办行为……”

在长乐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51名处级领导干部对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治理大操大办作出承诺。长期以来,长乐市形成了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在福州市开展“一县一专项”整治行动中,长乐市把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与婚丧喜庆事宜列为专项整治内容,对大操大办的“风俗”亮起了“红灯”。

去年8月,福州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围绕本地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各县(市)区以问题为导向,精准选题立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

闽侯县针对村民住宅建设用地审批和监管中出现的“人情”审批、“权钱交易”审批、“吃拿卡要”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马尾区组织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专项整治,罗源县围绕公务接待“隐身衣”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