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管局召开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党委“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黑龙江省高管局召开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党委“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6日,省高管局召开2016年度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党委“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局局长段钢文进行现场述职,总结了2016年省局党建特色工作及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明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方法和思路。省厅副厅长朱金玉认真听取述职,并进行点评。

段钢文局长在述职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省高管局紧紧围绕局党委确定的“七化工程”,积极主动迎挑战,固本强基抓队伍,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推进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一是狠抓理论武装深化工程,不断增强党员看齐意识。二是狠抓党建责任实化工程,逐步建立干部问责机制。三是狠抓队伍结构优化工程,努力打造干部成长环境。四是狠抓基层组织强化工程,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是狠抓作风建设固化工程,全面树立行业品牌形象。六是狠抓文化建设活化工程,持续凝聚行业发展活力。七是狠抓廉政建设刚化工程,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高速公路系统党建工作将重点加强7项工作。一是持续加强思想建设;二是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三是持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持续深化“两个责任”;五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六是持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七是持续强化反腐倡廉建设。

朱金玉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高管局局党委一年来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建基础,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总结来说有三个明显特别:一是高速公路系统强党建、促发展,充分体现了“三有”; 二是敢于面对问题,查不足,超差距,客观指出了“三不足”;三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强化,抓落实,切实做到“五个从严”。对高管局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要继续引领高速公路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勇挑重任,把保障经济发展、服务群众出行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确保年度收费指标完成的基础上,力求5个突破。一是在标准化管理上求突破,将2017年作为高速公路标准化管理深化年,把标准化落实在每件事、每个岗位、每个人身上,用标准化制度要求来推动高速公路各方面工作提档升级。二是在现代化管理上求突破,加大科技创新和应用力度,重点推进ETC建设和使用,推广自动发卡机、轴组秤等设备应用,研究依托卫星监控、无人机等手段的全路网监控系统,切实变人防为技防,促增收,降成本。三是在高效化应急上求突破,把应急处置作为长期任务,持续完善预案,强化措施,积极做好公路保通和应急事件处置工作。四是在项目化养护上求突破,充分认识维修改造项目的常态化趋势,搞好维修改造规划,建立项目储备库,有步骤、有规划推进养护项目实施。五是在市场化服务上求突破,重点围绕服务地方经济,打造龙江特色服务区,打造龙江服务区升级版,来引导市场形成。

会上,参会人员对局党委抓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结束后,局党委班子成员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激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示今后要狠抓整改。朱金玉副厅长对局党委查找的问题的针对性,围绕党建重点任务抓落实、抓整改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