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启动“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

平谷启动“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

面向全区3.8万名党员1400多个党组织

摘要:昨天,平谷面向全区3.8万名党员、1400多个党组织、100多个处级单位,启动“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昨天,平谷面向全区3.8万名党员、1400多个党组织、100多个处级单位,启动“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今年,平谷区将在“勇于担当”主题实践活动中,开展主题大讨论活动,议出共识、评出“病根”、亮出承诺,把各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思想自觉树起来。全区3.8万名党员干部将围绕“什么是担当”“在勇于担当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做到勇于担当”三个方面,开展主题大讨论。各单位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工作中“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的突出问题,找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存在的病根。还要通过各种渠道接受评议,包括党员之间的相互评,关联部门的左右评,管辖部门的上下评,面向服务对象的社会评等,既评干事的过程,又评工作结果;既评人、又评事。通过各种的评议方式,找出方式方法、作风状态、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病根。

在议出共识、评出“病根”的基础上,平谷区各单位将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开展全员亮担当承诺行动,重点亮党员身份、亮党员责任、亮党员形象,不仅是在内部公开,还要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公开,窗口单位要向全社会公开。对于可量化、具体化的承诺事项,各单位还要通过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形式固化下来,形成有效的约束机制,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带头示范、为民服务、担当有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