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打算(2)

区纪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打算(2)

核心提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反“六项纪律”行为,始终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苗头性、轻微违纪问题的处置力度,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经常使用。

二、2017年工作计划

(一)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高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把管党治党要求落细落实,保证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全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不断改进“一把手”签订责任书、“两个责任”年度双报告等制度,充分发挥“两个责任”办公室的作用,强化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担当,把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压力逐级传导到每一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三)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保持长抓的耐心和常抓的韧劲,继续盯住节假日时间节点,切实加强对厉行节约、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管理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采取针对性的治理措施,做到露头就打、动辄则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四)切实强化执纪审查工作。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反“六项纪律”行为,始终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苗头性、轻微违纪问题的处置力度,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经常使用。

(五)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巩固深化“三转”成果,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以纪检监察工作水平的提升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