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工作的意义,仅仅是为了钱

别让工作的意义,仅仅是为了钱

摘要: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固然是没有的,但是我们总得图一样,有趣、好玩、让人充满活力、成就感满满……都是加分选项,千万千万不要只因为它能让你糊口。

01.

我认识的一个姑娘,前阵子换了份新工作,但是收入和原先的工作相比少了将近二分之一,职位也降了。

坦白讲起初我有点不理解,既然换工作,总得图一样,或钱多或事儿少或离家近或稳定(完全暴露了我胸无大志、喜欢安逸的本性)……但她这份新工作,哪样都挨不上。

“新工作可以让我学些新东西,我做了好几年的纸媒,感觉形势越来越不好,迟早要转型,不如及早抽身,学学新媒体相关的东西。”这姑娘如是回答。

讲真,这个答案,其实让我有点惭愧。

这让我想起前几天看到的一句话,人做事,不能只为了钱。

其实工作又何尝不是如此,完全不考虑钱是不可能的,但是,工作也不能只是为了钱。

虽然为梦想而工作听上去像老板磕药磕多了在忽悠人,可是,人如果完全不能从工作中得到任何乐趣或成就感,也是件蛮悲哀的事儿。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