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工作的意义,仅仅是为了钱(3)

别让工作的意义,仅仅是为了钱(3)

摘要: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固然是没有的,但是我们总得图一样,有趣、好玩、让人充满活力、成就感满满……都是加分选项,千万千万不要只因为它能让你糊口。

03.

那天和一个小区里一个妈妈散步,她因为没人帮忙带小孩,要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加之正准备药剂师考试,所以找了一份刷单的兼职,据她介绍,有人在家全职刷单,几台手机同时操作,一个月收入七八千以上是没问题的。

我有个朋友刚好最近想辞职,我于是热心地建议她加入刷单大军,咱不指望月入七八千块,但我觉得月入四千,同时兼顾接送小孩,也美美哒。

没想到这个朋友拒绝了,理由是,“我这么做可能对店主有利,但我个人,无法从这份工作中找到意义。”她这么总结到。

对此我其实也是很认同的,我也是那种找不到意义就无法做一件事的人。

我做上一份工作时,我们经营的公众号有五个粉丝群,如果粉丝每天分享我们推送的内容,一个月连续分享二十五天以上,那么将会得到一份小礼品。有一阵儿领导可能觉得我闲,希望我帮忙统计粉丝转发情况,就是挨个查看粉丝们的朋友圈,看看她今天有没有分享文章,记录下来,再统计转发率。

我头摇得跟波浪鼓似的,因为我也感觉这份工作既枯燥又找不到意义。细想肯定是有意义的,只不过这个意义太微小,无法打动我。

当然,有人说,没办法才干的活儿,干着干着就往里填意义了。遗憾的是,如果一开始觉得没什么意义,我可能就会拒绝这个活儿,更不要提往里边注入意义了。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