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工作的意义,仅仅是为了钱(2)

别让工作的意义,仅仅是为了钱(2)

摘要: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固然是没有的,但是我们总得图一样,有趣、好玩、让人充满活力、成就感满满……都是加分选项,千万千万不要只因为它能让你糊口。

02.

读书群里有个妞儿,她在一个博物馆上班,那个博物馆在西安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名气,可是她个人的待遇却和博物馆的名气极不匹配。

首先一直单休,其次上班非常忙碌,待遇也一般,此外也不在体制内。像我这种懒惰成性的人,找工作时,首先考虑的便是是否双休,如果不能双休,那么铁定连简历都不会投递。

那天在群里聊到各自工作,她提到其实自己对待遇和休假也不是很满意,她说:“但是,好在,我非常喜欢这份工作,总能从中找到我想要的意义。”她非常喜欢文物,每次看到那些古旧的物件,心情总是会异平静。

这个浮澡的社会,能有个地方让你潜下心来,是件多么幸运的事情啊,而如果这个地方又恰恰是工作场合,比方你的办公室,更是幸运中的幸运。

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有时会组织博物馆进校园活动,这姑娘说有一次和同事们一起去了一个她之前听也没听过的小山村,给那些从没来过西安的孩子讲文物故事,她说孩子们纯真的眼睛,让她内心无比柔软,突然就觉得很多事情,其实不用计较太多。

我特别羡慕这个女孩儿的状态,喜欢自己的工作,从而倾注很么多感情,而工作也回馈给了她很多,甚至可以说滋养了她的心灵。所以啊,有时遇到喜欢的工作,就跟遇到喜欢的人一样,一定要珍惜,只有深深相爱,才能走得更远。

而无法和工作相爱,要么便动辄心生委屈,甚至因为一些细小的事情炸毛,产生那种“受够这份工作”的想法。

如果你真的感觉受够了你的工作,那么,离你辞职也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