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厂超排自动报警

污水厂超排自动报警

摘要:今年上半年,通州区31家污水处理厂将全部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24小时向通州区环保局的监控中心上传数据,并对疑似超排现象进行自动报警。截至目前,已有23家污水处理厂完成设备安装,并实现精细化监管。其余部分污水处理厂在线设施已进入并网调试阶段。

今年上半年,通州区31家污水处理厂将全部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24小时向通州区环保局的监控中心上传数据,并对疑似超排现象进行自动报警。截至目前,已有23家污水处理厂完成设备安装,并实现精细化监管。其余部分污水处理厂在线设施已进入并网调试阶段。

据了解,污水处理厂自动监控设施此前仅出现在国家和市级监控中。2016年,通州聚焦水环境,自我加码,区内污水处理厂全面推行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系统。这种设备可以对水体中化学需氧量、氨氮量、PH值以及污水排放量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在线监测,并且能够准确地检测出主要污染源的排放浓度,监测数据可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同时,设备还能对数据进行阶段性的统计分析。

通州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套系统为排污收费、执法监管、环境突发事件的预警与预测等工作提供了准确的数据依据,有效解决了环境违法行为发现难、取证难等问题。

为了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区环保局结合通州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工作规范,同时聘请专业第三方参与设备的运维监督。为保证自动监控设施运转良好,通州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还将对涉及污水处理厂的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