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标本兼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标本兼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给予我们许多政治阳光、思想雨露、精神营养,是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给予我们许多政治阳光、思想雨露、精神营养,是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总书记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全面从严治党,既要坚持治标不松劲,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标本兼治之“本”,一方面是法规制度,另一方面是教育引导,让各级领导干部把正确的理想信念、严明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要时时事事处处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关系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是关系党中央权威、关系全党团结和集中统一的大事,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大事。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是最大的政治,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当作政治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要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始终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主心骨”和“定盘星”,把学习当作向党中央、向总书记看齐的过程,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贵州落地生根。要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旗帜鲜明讲政治,重大问题加强请示报告,做到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充分相信组织、信任党中央,决不搞表态性服从、选择性服从、应付性服从那一套。要在行动上主动看齐核心。把维护核心付诸实践、见诸行动,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殚精竭虑办好贵州的事情,服务全国大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