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2016年工作总结与2017年工作思路

街道2016年工作总结与2017年工作思路

核心提示:提高社区整体素质。加大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积极组织动员社区工作者参加社工师考试、学历教育考试以及业务岗位培训,提高社区工作者综合能力。完善社区“错时工作制”、“无假日社区”等工作制度,方便群众办事,做到服务无死角,进一步深入构建和谐社区。

xx街道地处xx区南端,辖区总面积x平方公里,八一七北路、古田路、乌山路、五一中路四条主干道纵横贯穿,与10条次干道共同构成便利的道路交通网络,在建的地铁1、2号线在此交汇,即将成为未来的枢纽地带。俯瞰xx,文物古迹密布,历史底蕴丰厚,坐落着乌山、于山、乌塔、白塔,以及全国历史文化名街朱紫坊,拥有清真寺、观巷教堂、法海寺、福州文庙等带有浓郁民族宗教特色的旅游景点。

辖区户籍总数x户,户籍总人口x人,常住人口x人,流动人口x人,是城市居民密集居住区域。街道党工委下辖4个社区党委,46个党支部,党员728人。

今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xx街道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发扬传统优势,巩固品牌工作,创新思路,努力构建宜业宜居、和谐平安的幸福xx,先后获得“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州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2016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经济发展稳中求进

经济指标稳定增长。今年1-9月份街道完成地方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实际利用外资、出口总额、内资注册增长率、批发和住餐、建筑业产值、营利性服务业等8项指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固投3项指标存在一定差距。

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市儿童医院门诊楼、清真寺落成开放,省妇幼保健院医疗保健综合楼进入扫尾,香格里拉二期项目正式动建。加洋巷、斗中新村片区旧屋区改造征收完成x%,如期挂牌出让,中寰广场提前动建。朱紫坊历史街区保护修护项目持续推进,一期完成征收x%,二期完成征收x%,二期扩征地块完成征收x%。地铁2号线西洋站(加洋公寓)、桂枝里8号-10号完成征收扫尾。乌山风貌区建设二期省气象局已签订征迁协议。于山北坡项目、福州人民会堂南侧土地储备项目等8个征迁、建设项目列入百日攻坚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服务企业招商引资。为55家企业提供企业注册代办服务,为福州大洋百货有限公司、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等申请政府奖励金。全力抓好企业税收回归工作,实现新增企业税收入盘率达x%。促进远嘉(中国)矿业有限公司上市准备,帮助该企业做好上市后备申报工作;跟踪服务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公司新门店的布点以及OTO上线进程,提供必要政策扶持。截至目前,共实现新注册企业x家,注册资金亿元以上企业5家,5千万以上企业10家。街道自主招商引进企业55家(含自贸区注册企业),注册资金共计x亿元;商务秘书公司引进企业x家,注册资金共计x亿元。

二、综治工作贴近百姓

强化平安建设。今年以来成功调解矛盾纠纷51起。落实同派出所的治安捆绑联建机制,加强巡逻防范,实现盗窃同比下降x%。在辖区集中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建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居家关爱帮扶小组,为辖区现有59名精神障碍患者建档。加强禁毒教育,共展播禁毒电教片6场,禁毒宣传进学校3次,进社区36次,进家庭9次,刊出平安建设宣传专刊15期,在医院、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住宅小区楼道、新村楼院,张贴近x条平安宣传标语和温馨提示牌,LED播放近x频次,有效提升平安“三率”。

强化安全生产。加强四个社区和辖区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落实,签订责任书50份。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及专项安全工作会13场,制定各类专项整治方案20个,举办消防常识培训、居民安全讲座等8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共出动x多人次,检查公共聚集场所x家次、商业网点x家次、中小餐馆520家次、网吧5家次、寺庙x个次、建筑景观改造工地x个次,当场整改x处,发整改通知书x份,做到立整立改,目前没有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强化基层法制。共调解人民矛盾纠纷42起,调处率、调解成功率均达到x%,未发生因调解不及时引发重大和群体性事件。完成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落实7名社区矫正人员矫正措施。开展法律服务工作,接待法律咨询近x人,累计受理群众法律咨询案件28起。召开法治座谈会、讲座8场,发放平安建设等宣传材料4500多份,派发漱口杯、购物袋、磨砂杯等x余份。

顺利组织防汛工作。今年以来,街道明确“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总方针,加大防范力度,强化应急处置,狠抓汛前、汛中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更新和补足物资,新调配发电机1台、抽水泵2台、反光背心x件、手电筒x只,辖区x个地下室共储备沙袋x个,应急散装沙袋x个,以及专门警示标识牌若干个等,顺利组织了四次较大的防汛抗台工作,确保了辖区安全。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