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情况汇报

县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县级干部以身作则,主动示范,严格对照谈心谈话中查摆出的各类问题和班子民主生活上同志们的相互批评意见,认真梳理归纳,建立整改清单,对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逐条逐项落实整改。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xx县创新“四抓”措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思想、提素质,强引领、抓落实,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抓整改。坚持把解决思想深处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基础和前提,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一线调研实践学、创新方式互动学等有效方式,进一步明确“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三个关键性问题,切实提高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利用农村党员春节空闲时机,组织全县8名理论教员和相关业务人员深入12个乡镇、34个部门宣讲党章党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惠农政策等46场次,有效弥补了农村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差距和不足,增强了主动认领问题,扎实落实整改的行动自觉。

二是坚持自上而下抓整改。县级干部以身作则,主动示范,严格对照谈心谈话中查摆出的各类问题和班子民主生活上同志们的相互批评意见,认真梳理归纳,建立整改清单,对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逐条逐项落实整改。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结合精准脱贫、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扶贫济困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了以改强化党性、以做践行宗旨。

三是紧盯问题导向抓整改。针对党员队伍中普遍存在的党性观念淡化、工作作风不实、先锋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队伍建设后继乏人等突出问题着力推进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落实,认真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质、干部在岗履职情况督查、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培训和村“两委”换届后村干部轮训等活动,全面强化教育管理,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县党员干部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引领发展、助推脱贫、服务群众能力正在增强。春节假期后,全县共组织开展干部作风专项督查2次,累计培训党员干部800人(次)。

四是健全制度机制抓整改。围绕构建内容全面、程序严密、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坚持有破有立,修订完善了《xx县干部职工管理办法》等,进一步规范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管理等一系列党内生活制度,有效解决了党员干部管理不畅、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实现了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