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心得体会

镇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履行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坚决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小屯镇在跟紧中央步伐的同时,找准自己的方式,融合自己的特色,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工作,真正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作用,让每一名党员都合格起来,真正做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强化领导抓学习。全镇领导班子带头学、带头做,把“两学一做”作为主要内容,各领导干部积极当好表率。

二是上下联动抓学习。领导班子当好“领头羊”,自上而下不定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三是贴近实际抓学习。“两学一做”基层在学,关键在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全镇干部职工结合实际,不断将学习成果运用待脱贫攻坚战中,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为我镇更好的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理论基础。

四是创新方式抓学习。针对很多老党员、老干部、人民群众不能更好的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来,我镇不定期送书送报下村、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等,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

五是完善机制抓学习。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每年要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评估总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六是善于总结抓学习。全镇干部职工总结工作经验和工作实际,不断强化自身素质,为全镇脱贫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榜样,展现了先锋模范的风采。

通过这“六抓”让学习一刻不落下。让每一名党员找不到不合格的理由。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履行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坚决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