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发言稿

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发言稿

核心提示: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面对改革发展的浪潮、面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美好向往,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夙夜在公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自2016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全党上下掀起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热潮,在实践中努力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学习教育着实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将学习教育落实到行动中,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自我剖析、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气魄与决心。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迎接更多艰难挑战的必然要求。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面对改革发展的浪潮、面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美好向往,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夙夜在公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要做到这些,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把握好思想的“总开关”,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回顾党的十八以来落马的无论“老虎”还是“苍蝇”,首先就是自身理想信念出了问题,背离了作为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忘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导致贪污腐败、违法乱纪,最终走上不归路,给党和国家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深刻的教训,让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警醒。尤其是在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高压反腐下,还有一些领导干部心存侥幸、顶风作案,不收敛、不收手,反腐形势依然严峻,作风永远在路上。因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我们共产党员思想上的洗涤剂、保鲜剂,推进其常态化制度化就是要对我们共产党员的思想常常进行清洗,让他时常保持新鲜和活力。

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只有思想坚定了、统一了,各项工作才能有效的推进。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每个共产党员找准人生坐标,把准人生航向的基石,是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重要保障。

风云际会、世事变迁。面对时代的发展变化,面对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我们攻坚克难、实现目标提供了重要的思想保障、打下了坚实的行动基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