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发言稿

党员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发言稿

核心提示:要在健全基本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两学一做”学得深入、做得到位。

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从去年开始又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去的一年,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强化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扎实有序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成效。但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载体。

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首先要在“学”字上拓展。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是规范党员行为的具体遵循。要联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学习,认真学习《准则》、《条例》等法规文件,引导党员牢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要求,使之成为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的硬约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作为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

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要在“做”上深化拓展。要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政治合格,重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执行纪律合格,重点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增强组织纪律性,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言行一致、令行禁止。品德合格,重点是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践行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价值观。发挥作用合格,重点是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积极作为、建功立业。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问题整改。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重点查找分析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党是否忠诚老实、大是大非面前是否旗帜鲜明、重大问题上是否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进一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念的力量。

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党组织必须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要结合实际作出部署安排,加强具体指导。要在健全基本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两学一做”学得深入、做得到位。要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既正本清源、回归党内政治生活的传统,又与时俱进、创新党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途径办法,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要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继续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严格和规范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全党工作大局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得更加强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