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县教育系统深化作风建设会议讲话稿(2)

2017年全县教育系统深化作风建设会议讲话稿(2)

核心提示:对于学校领导干部来说,面对如何突破学校发展的瓶颈、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教育质量、办出学校特色等难点问题,是简单的“守摊”当“维持会长”还是夙夜在公时常操心,是想过了就算还是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碰到困难是偃旗息鼓还是迎难而上,都可以通过你的行动反映出来。作风决定事业的成败。

二、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

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要始终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突出重点,扛起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认真组织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讲话,重点是要原原本本学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总书记的这次讲话,是关于教育工作最全面、最系统、最重要的一次,对办好各级各类教育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局班子理论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学习,各学校要组织全体教师原原本本学,要把习总书记对教育的地位、属性、使命、责任、办学原则和发展路径的阐述,作为标准,全面反思我们的教育实际,增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形成优良作风的过程中,我们今天参加会议的同志都是“关键的少数”,要抓好。要按照讲政治、懂教育的要求,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注重年轻干部、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以学习贯彻中组部、教育部等刚刚颁布的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学校干部结构,提高整体素质,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组织学习中组部和教育部党组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结合“两学一做”组织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学习讨论,增强对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理顺全县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管理体制,今年要形成中小学党组织关系隶属于县教育局党委,所在乡镇(街道)党组织协助管理的体制。推进全县中小学校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与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双面进入、交叉任职,党组织书记、校长“一肩挑”。启动实施“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重点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筑强战斗堡垒。积极探索、认真总结,培育一批党建特色品牌、党建示范群,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每年底,全县中小学党组织要向局党委述职抓学习党建工作情况,接受民主评议。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教育系统历来是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必须夯实抵御和防范渗透的健全防线。当前,受国际国内环境的影响,西方sss民主、新自由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思潮伺机扩散,与我争夺人心;“普世价值”、公民社会思潮、西方新闻观等通过多种途径传播,暗流潜行,质疑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声调在一部分群体还有一定的影响;一些异见分子借经济的运行压力,宣扬新自由主义等理论和政策主张,把经济领域出现的一些问题归咎于体制问题,企图否定党的领导;西方敌对势力不断加强对我进行意识形态渗透,妄图策动“颜色革命”等,值得我们高度警惕。网上意识形态斗争依然严峻复杂。人们的思想意识和利益诉求日益多元,一些热点问题引起的舆情影响着安定团结的局面。我们要层层落实校园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和完善校园意识形态动态研判等工作机制,牢牢把握校园舆论的主动权和话语权。严格落实教育与宗教分离的法律规定,切实防范抵制宗教势力利用交流访学、西方节日等渠道向校园传播渗透。(注意微信微博使用、慎重看待老师对学生的影响——个别老师污化全县教育)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