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报告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重点把握基层党支部的关键作用,结合地区实际,制定街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巡回督导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巡回督导小组,把规定动作细化为XX项清单、自选动作细化为X项清单,明确任务、措施和要求,下发到各支部,做到早部署、早落实、勤监督、勤反馈。

自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来,XX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龙头任务来抓,按照“夯实基础、因地制宜、统筹推进”的原则,努力使学习教育“接地气”,促使全体党员“增才气”,做到学习教育“聚人气”。

一、做到“两个执行”,促使学习教育“接地气”

一是执行“三落实”,严格规范党员组织关系。采取工作落实到党支部、重点落实到失联党员、过程落实到档案记录的“三落实”措施,各基层党组织核实完善XX名在册党员基础信息,通过多种途径,查找失联党员X名;建立《XX自2007年转出党员党组织关系回执查找台账》,目前仍未收到回执人数由排查前的XX人降至XX人。通过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

二是执行“两方案”,引领地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把握基层党支部的关键作用,结合地区实际,制定街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和巡回督导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巡回督导小组,把规定动作细化为XX项清单、自选动作细化为X项清单,明确任务、措施和要求,下发到各支部,做到早部署、早落实、勤监督、勤反馈。

二、采取“双线模式”,促使全体党员“增才气”

一是坚持双线推进,促使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搭建线上平台,建立街道“两学一做”学习交流群,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构建学习教育网,及时发布工作动态、活动通知,推送学习材料。在线下,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发挥社区学习教育资源优势,制定具体学习教育计划,切实把责任明确到人、把时间明确到点、把措施明确到党支部。

二是坚持双线学习,促使学习教育全时覆盖。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X网等网络平台,打造党员学习的“24小时加油站”,引导党员自我充电。线下坚持“六向学习法”:向原文学习,重点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提升党性修养;向历史学习,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把主题党日活动与党的历史和传统相结合,激发党员意识;向专家学习,依托街道“XX”活动,开展9场学习活动,参学1200人次,提升综合素质;向榜样学习,号召全体党员学习中央市区各级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传递榜样力量,激发内在动力;向党课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和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讲党课相结合,开展主题交流大讨论,提升党员思想认识;向他人学习,坚持走出去,把“创意”和“思想”引进来,开阔发展思路。

三、激发“五种意识”,促使学习教育“聚人气”

街道始终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并坚持“重点在改”,通过激发党员干部“五种意识”,努力把“人气”聚集到地区发展上。

一是激发“宗旨意识”,密切党群关系。街道开展“XX”活动,依托“XX”工作机制,结合“党员先锋日”,机关党员干部在“XX”走进群众,围绕城市建设、综治安全、居民自治、民生保障等方面开展入户走访、答疑解惑、政策宣传。目前,已开展活动X场,机关党员干部参与XX人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及问题XX条,积极协调解决问题XX个,在联系服务群众过程中,不断巩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

二是激发“担当意识”,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核心作用,激励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前列、做在前列,XX,党员干部攻坚克难,使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全部完成区挂账地下空间整治任务,达到计划疏解影响人口的XX%;拆除违法建设X处,面积X平米;封堵“开墙破洞”X处,封堵面积X平米;积极推进夕照寺、安化楼、幸福等X处重点地区环境建设任务,有效改善城市环境。以夕照寺西里为试点,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模式,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通过专题座谈、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居民意见,召开工作会X次,积极与产权单位沟通协商,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激发“服务意识”,提升居民满意度。窗口单位继续开展“党员亮身份、办事亮流程、工作亮承诺,提升服务品质,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三亮两提”活动,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争创“优质服务岗”;社区党组织激发老党员先锋队余热,开展志愿服务;非公企业党组织制作“党员座右铭”,设立“党员之家”,引领党员服务企业、争创一流。结合地区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现状,X深入调查,形成《X居民安全感和政府满意度调查报告》,按照“X”机制,每位处级领导和相关科室认领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制定整改措施并落实。

四是激发“奉献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奉献意识,征集在群众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和经验X篇,组织编写《XX》一书,作为学习材料下发。同时积极发挥3支老干部支部(离退支部、处退支部和科退支部)的作用,挖掘树立“正能量”典型,开展“XX”品牌活动。

五是激发“关爱意识”,为党员群众送关怀。街道积极开展困难家庭结对帮扶活动,机关党委结对X户困难家庭,非公企业结对X户困难家庭,定期开展帮扶,做到精准服务。在“七一”前夕,各基层党组织共组织党员捐款X元。街道、社区共慰问X名党员和老干部,按照政策及时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总体来看,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中央、市区委的要求,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学习教育落实还不够细致,有时“学”与“做”还有分离,结合不紧密,督导还不够及时全面。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推进会为新的起点,在“学、做、改”上再下功夫,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达到预期目标,为地区全面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