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铁上海局城轨分公司合肥项目党支部勠力同心、俯下身子,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接地气,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基层项目落地生根。

中铁上海局城轨分公司合肥项目部

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铁上海局城轨分公司合肥项目党支部勠力同心、俯下身子,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接地气,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基层项目落地生根。

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以“学”为基础,结合项目实际,每周利用周日晚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作为项目政治学习的重点内容,定期开展中心组和党课学习制度。项目党员领导带头进课堂抓学习,坚持带动职工群众共同学习,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在施工一线讲学习,讲党课,经常与一线党员一起谈心交流过组织生活。项目更是利用网络平台建立“两学一做”微信群、QQ群,通过平台及时发布“两学一做”专题内容和时事政治,方便党员自学。2016年,项目部共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8次,2次中心组学习,收集18份心得体会。

把实干作为一种精神。以“做”为标杆,项目部自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来,以党员实干工作为依托,在项目生产区设置“红旗责任区”、“党员干部定岗卡控”,在生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承诺牌”,同时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敢亮身份,争作表率,展示基层党员的风采,发扬党员的先进性,促使党员格尽职守、实干履责。同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每年度先进评选的重要内容,在基层项目形成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实干担当继续前进”的良好氛围,为公司的发展传递正能量。

用“四双”活动点亮热情。在完成规定动作和吃透精神的基础上,从2016年6月初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来,项目党支部研究制定工作安排,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每半年进行党员承诺和星级党员评选,围绕生产积极开展了具有特色的“双学双亮双评双促”活动。半年来通过活动丰富了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点亮了职工实干工作的热情,也体现了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领企业文化的魅力,引导教育党员唱响了主旋律——服务施工生产,奠定了企业发展的基础。

抓形势教育凝心聚力。为大力营造项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浓厚氛围,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内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七一组织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学习教育活动。同时把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实现党建与生产的有机结合。要求全员学习集团公司、公司“两会”会议讲话,引导全员认清企业和项目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积极改进作风,勇于拼搏、乘势而上,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状态扎实工作,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