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作风建设“这块铁”

打好作风建设“这块铁”

作风体现宗旨,体现精神境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作风转变带党风、带政风、带民风,彰显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扭转作风的鲜明导向。“打铁还需自身硬”。组织部门是抓作风建设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带头改进作风,自觉践行好作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修炼境界,提升格局。境界有高低之分,格局有大小之异。作为组工干部,要有胸怀党的事业和群众利益的境界,有放眼天下、从我做起的格局。看得远,才能走得远;格局大,心胸自然宽阔。要经常“对表”,既掌握上情、又吃透下情,既熟悉内情、又了解外情,准确把握新形势对组织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要拓宽思路,强化创新意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学会“换位思考”,既站在全局的高度上出点子、提建议,又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审视决策、完善决策。要献良策、抓党建、促发展,当好党委的“智囊”;当人梯、选贤才、激活力,当好干部的“娘家人”;优环境、重关怀、强保障,当好人才的“贴心人”;办实事、解难题、促和谐,当好群众的“暖心员”,确保组织工作出凝聚力、生产力。

坚定政治,提高站位。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在对党忠诚上毫不含糊,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上态度坚决,在同一切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作斗争上旗帜鲜明。要把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定位、履行政治责任放在首位,把“四个意识”体现为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际行动,体现为严格按中央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和制度规定办事的思想自觉,体现为服务保障“走在前列”目标定位的实在成效。组工干部要做党性最强的干部,在政治上把稳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涵养为政以德,把情感倾注于人民、智慧奉献于人民、权力服务于人民,把职位当作施展才华的舞台;要有敬畏之心,对党忠诚,对己严格,慎小慎微,把岗位当作潜心干事的平台。

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要摒弃“差不多”思想。牢固树立“组织工作无小事”观念,自觉培养严谨细致的作风,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为标尺衡量工作,做到主动钻研、精准操作,谙熟政策、关注细节、专一求精,努力成为一名业务精通、办事完美的“行家里手”。要提高工作标准。“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目标设得高与低、标准定得严与松直接关系到最后结果的好与坏、最终工作的成与败。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要在各方面成为党员干部的表率,将工作做到极致、做出境界、做成精品。要常怀“空杯心态”。要在枯燥的组织工作中坚守“初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平淡,常怀“归零心态”和“空杯心态”,对组织工作的新政策、新规定和新方法要保持敏感性,第一时间系统学习、认真钻研,掌握精髓、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

(作者单位:山东梁山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