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县检察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江西泰和县检察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摘要:近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检察院党组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部署要求,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新茂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党组成员参会并发言。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检察院党组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部署要求,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新茂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党组成员参会并发言。 

据悉,为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党的纪律法规,多途径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深入开展党组成员之间谈心谈话、撰写剖析材料发言提纲、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等准备工作。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看齐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从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6个方面进行深查细照,查找差距与不足,严肃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蔡新茂代表该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自我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六个方面”要求,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岗位实际,提出了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团结友善的态度一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了工作中存在分工不明互相推诿、不敢担当不愿负责、脱离基层疏远群众、消极被动、部门利益至上等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蔡新茂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点评。他强调,班子成员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院干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建理念,提升党建工作实效;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