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词里的映山红(3)

古诗词里的映山红(3)

摘要:描写映山红的古诗词还有很多,映山红扎根山野僻壤、恣意盛放的情景,随处可见,红的像火,热情奔放,灼灼燃烧着……映山红,毕剥着早春的静谧,点燃了山野的寂寞和冷清。在古诗词里欣赏映山红的鲜艳与朴实,带给我们的就决不仅仅只是视觉上的享受,而更是一种心灵上的触动!……映山红花开红艳艳,从东到西,自西到东,到处都有你的身影,震撼人心。

“杜鹃花发映山红。韶光觉正浓。水流红紫各西东。绿肥春已空。闲戏蝶,懒游蜂。破除花影重。问春何事不从容。忧愁风雨中。” 宋代诗人赵师侠所作的《醉桃源·阮郎归》一词,这首词写的春天里的景致与思绪,词句若行云流水,天造地设,信手拈来,应接不暇,美不胜收……整首词构思巧妙,意境优美动人,描写形象生动,一气呵成,若有神助……读后,忍不住击掌叫好。

描写映山红的古诗词还有很多,映山红扎根山野僻壤、恣意盛放的情景,随处可见,红的像火,热情奔放,灼灼燃烧着……映山红,毕剥着早春的静谧,点燃了山野的寂寞和冷清。在古诗词里欣赏映山红的鲜艳与朴实,带给我们的就决不仅仅只是视觉上的享受,而更是一种心灵上的触动!……映山红花开红艳艳,从东到西,自西到东,到处都有你的身影,震撼人心。

噢,映山红开了,花开之处,如火一般燃烧,向周遭以及更远处蔓延。映山红在春风的吹拂下,火借风势,以燎原的势态,席卷南方的山野。花开之时,春意盎然, 暖意浓浓,花满枝桠……像红色的潮水,演绎并描摹出江南早春时节的诗情画意!……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