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报告:狠抓工作落实 助力追赶超越(3)

2017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报告:狠抓工作落实 助力追赶超越(3)

核心提示:机关党务干部要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在机关党务工作岗位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今年,工委机关将以“抓学习、抓作风、促服务”活动为载体,加强机关内部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党员的能力水平,为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保证。

三、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机关党建工作主业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良好机遇。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夯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努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一)强化工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严格落实“工委统一领导、部门党组(党委)负总责、机关党组织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今年,工委将要修订《省直机关党委书记管理办法》,对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作出规范,在此基础上推动支部书记向上级党组织和所在支部党员述职工作全覆盖。坚持省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点评通报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对每次排名靠后单位的机关党组织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对党建责任落实不力的党组织和相关责任人依规进行严肃问责。同时,工委将加强与部门党组(党委)的沟通联系,定期走访交流,协商解决机关党建工作难题。

(三)夯实机关党委的具体责任。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的实施意见》,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机关党委要按照工委和部门党组(党委)的部署,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组织协调、督促检查、考核评议,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同时,要定期向工委和党组(党委)汇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党支部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规范到支部、落实到党员”的要求,抓好党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和服务,确保党建工作落实落细。工委将加强分类指导,全力支持大家的工作,努力为基层履行职责、开展活动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三)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刀靠石磨,事靠人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党务干部队伍。要加强党务干部培训,提高素质能力,帮助大家尽快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机关党务干部要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在机关党务工作岗位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今年,工委机关将以“抓学习、抓作风、促服务”活动为载体,加强机关内部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基层、服务党员的能力水平,为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保证。

同志们,新的一年中央和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让我们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担当起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不断开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全省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