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饺

艾饺

摘要:艾饺是浙江省传统节令小吃之一。属于浙江清明节民俗,清明食艾饺,能驱邪禳毒。

艾饺是浙江省传统节令小吃之一。属于浙江清明节民俗,清明食艾饺,能驱邪禳毒。此饺用鲜嫩艾叶和米粉和匀作皮,包入白糖芝麻屑馅,捏成海燕状饺子,蒸制而成。其色泽翠绿,味道清香而略带苦味,食之别有风味。

艾饺

艾饺

制作要领:将70克碱水(碱水比1:10)倒入750克沸水中,水再沸,投入300克洗净的鲜嫩艾叶,不盖锅(防止艾叶焖变黄)烧沸煮烂捞入冷水中过凉后,再加入70克碱水、600克糯米粉搅拌均匀。另将1.75千克沸水,冲入等量的粳米粉中,边冲边用木棒搅匀成粉糊,和入艾法糯米粉团中,用力揉匀,然后,把揉匀的粉团放在撒有干米粉的案板上,搓条摘剂(约可摘100个剂子),逐个揿成扁圆形厚皮或捏成酒盅状,裹入和有绵白糖的芝麻末馅(芝麻仁250克炒香,擀细末,拌入白糖750克制成),先捏成三角形,后再收口捏成海燕形状,上笼旺火蒸约20分钟即成。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